管道滲漏探報及監察

由於欠缺適當的維修和保養,香港樓宇老化問題構成對市民和大眾安全的潛在風險。為了減少其存在的危險,檢驗和保養樓宇是業主難以避免的議題。新維通引進紅外線溫度探測儀以配合屋宇署推行的強制驗樓計劃,快速紅外線溫度檢測是其中一種有效和非破壞性的方法來檢測外牆的狀況和缺陷程度,它是量度樓宇外牆的表面溫度,並從紅外線熱成像中對比圖像,顯示冷暖的區域。新維通提供紅外線檢測服務,適用於樓宇牆內的管道洩漏檢測和外牆剥落探測

為甚麼選用紅外線溫度探測儀?

紅外線溫度探測儀透過快速外牆檢測,它能夠有效和迅速地反映牆身精準量化溫度分佈數據。

我們可提供的服務…

1.1 樓宇外牆滲漏探測

滲漏是樓字常見的問題,成因包括牆內管道的洩漏、天花的防水夾層效能老化、窗戶的防水密封劑老化。當滲水從地板或鄰近牆壁滲進混凝土空隙,該區域對比其他位置相對較冷。紅外線溫度探測儀可以捕捉這些細微的溫度差異並轉換為熱成像,更容易找出其滲漏位置。

1.2 牆內管道洩漏探測

不同用途的管道系統在牆壁內埋藏,所以難以透過目視檢查來確定管道洩漏的確實位置。紅外線相機是一個精確和可量化的工具,透過比較冷暖區域來找出可能的洩漏來源。

1.3 外牆離層剥落探測

由於受腐蝕的鋼筋會輕微膨脹,影響鄰近混凝土的結構,從而產生剥落。空氣被困在剥落區域並形成保溫層,因此會呈現較高的溫度。

紅外線溫度探測儀的優勢:

非破壞性測試

使用紅外線溫度探測儀可避免拆開牆壁,也能找到潛在的洩漏來源。

快速分析

紅外線溫度探測儀可以快速量化外牆的溫度表現。

客觀的紀錄

量化的溫度數據帶有背景資料和日期,未來也可以回顧和比較快速紅外線檢測的報告。

節省成本

紅外線溫度探測儀是非破壞性測試, 可減低工程帶來成本和物料棄置費用